那日~~順著新中橫台18縣接入台21縣~~

發覺~~原來我不經意闖入了玉山國家公園的範疇~~

突然覺得我距離台灣最高不遠~~然而其實~~天差地遠~~

既然巧遇台灣最高的國家公園~~何不~~將錯就錯~~

讓這一切變成一場美麗的誤會~~

放慢腳步~~且行且珍惜~~

 

新中橫~~感覺像是一段綿延不絕的山路~~

然而~~只要處處留心~~整段路美景俯拾皆是~~

 

與其和綿延不絕的山路奮戰~~倒不如隨意停泊~~

心生此念的同時~~竟然立即出現停車空間~~這~~該說是老天特意安排的巧遇嗎??

好吧~~就讓命運帶著我走向未知領域吧~~

 

停下車後~~沿著山邊小徑向下~~

不出10分鐘~~鹿林神木坐落前方~~

正值遊客空檔時~~就這樣東看看、西瞧瞧~~這神木還真難取景啊~~

所幸~~我有廣角鏡~~

記錄下這需要數人才能環抱的歷史古蹟後~~隱約聽到一群遊客傳來的嘻鬧聲~~

嗯~~獨享時間結束~~該走了.....

 

再來呢~~既使在這最高的國家公園~~

真的要完全獨享美景~~我想也是很難~~只好且看且走囉~~

往塔塔加鞍部出發~~哎呀~~人有三急~~

想不到這一尿急~~竟然~~美景真是純屬意外~~

塔塔加鞍部外的廁所~~竟然能看到這般雲海~~

我想今天應該是有幸運之神的眷顧~~

 

而且幸運之神不只是眷顧ㄧ次~~因為就下一秒鐘~~

轉個身~~眼睛瞬間定格~~一分鐘後~~不得不揉揉眼睛~~確認是幻想還是真畫面~~

不遠處的停車場~~竟然出現了一株開到爆炸的山櫻花樹~~

2013.02.14~~在玉山上~~我做了一場櫻花夢~~

 

做完了櫻花夢~~

想不到~~不久後~~更見證了一場千古愛戀~~

在玉山山腳下~~我看到了一對不離不棄的夫妻~~

永伴左右~~

 

接下來~~

或許~~

挑戰玉山登頂好囉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