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有了本田小白後~~有一陣子沒跟我的三陽小雲約會了~~

今日一如往常~~七早八早就自動張開眼了~~

在床上滾了幾圈後~~想一想~~也該跟舊愛重燃一下愛火~~

那就出發吧~~出發要有個方向~~走~~我們往坪林去!!

 

同場加映一下北宜快到坪林市區的灣潭~~

 

跟三陽小雲出門的最大好處就是~~當一發現美景~~

就能立即停下~~拿出相機~~按下快門~~

 

坪雙路~~顧名思義~~就是連接坪林與雙溪的產業道路~~

這段山路不知是否少人走~~或是定期有在維護~~

整段山路的路況出奇的好~~少有坑洞~~讓我的三陽小雲相當舒服穩妥~~

一進入坪雙路不久~~就發現一處鳥瞰美景~~

 

三陽小雲有另一個好處就是~~

大路小路都能去~~好路壞路都不怕~~

沿著坪雙路來到約4K處~~看見虎寮潭指標~~

帶著冒險的心情~~衝啊~~

 

擁有特殊狗齒地形之虎寮潭~~此狗齒可是自然沖刷而成的喔~~

虎寮潭附近有一處休閒山莊~~內有親子戲水池~~

不過如果要戲水~~我還是覺得天然的比較好~~

此外從虎寮潭可以接往許多登山古道(古桶古道、大舌湖步道等)~~算是四通八達~~

 

離開虎寮潭繼續回到坪雙路~~

悠閒的與我的三陽小雲繼續探索坪林之美~~

經過幾個彎道後~~

突然~~整座包種茶園映入眼簾~~一時傻眼~~

坪林果然是茶之鄉啊~~

處處都是茶園~~

繼續朝闊瀨方向前進~~

 

又在某個轉彎處~~

鳥瞰大舌湖~~

大舌湖並不是真正的湖~~其實是個河灣~~

主要是北勢溪因地形關係~~在此一個大轉彎~~

感覺就像靈蛇吐信一般~~才得此名~~

 

因下午另有瀑布探索計畫~~

於是決定前往本次坪雙路主要要探索的秘境~~

貴妃池~~

貴妃池位於坪雙路約13K的小粗坑橋下~~

夏日總是會有人到此烤肉戲水~~

貴妃池相當清涼~~泡在池水中保證暑意全消~~

 

坪雙路其實相當長~~最後可接到台2丙線~~

因為下午要攻略路程最滑溜的尖山湖瀑布~~本次大略僅攻略15公里~~

但是就已經足以讓我樂不思蜀了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