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瀑布到達難度:***/5

推薦指數:***/5

戈霸瀑布又稱九寮溪瀑布或玉蘭瀑布,是位於宜蘭大同九寮溪生態園區深處的一處瀑布,前往此瀑布從停車區一路步行約4.2公里,來回加上在瀑布平台休息大略需費時3~4小時,九寮溪步道整體而言沒有陡坡,一路幾乎都是平路及緩坡。

九寮溪步道沿途大多在九寮溪附近穿插,步道建置許多特色橋樑,有拱橋、吊橋及棧道等,且步道上林蔭居多且茂密,因此即使夏天來此處,相信也是避暑勝地之一。

戈霸瀑布雖規劃了賞瀑平台,不過其實附近是可以找到幾處小路接近河床,因此相信夏日此處也會是戲水勝地。戈霸瀑布大略50公尺高,雖不是壯觀型的瀑布,但盛水期時觀瀑區仍能感受到瀑布滿滿的銀離子。此外,從此處其實還可以利用溯溪的方式,繼續往上游上溯,還可以發現另一到更壯觀的瀑布,不過這就留待今年夏日再來探險囉!

 

行車指引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戈霸瀑布‧宜蘭大同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