瀑布到達難度:***/5

推薦指數:***/5

花園瀑布位於新竹五峰鄉花園部落中,沿途中並沒有明顯的指引,也因此保留相當程度的自然景色,希望不要因為此番介紹造成此處的破壞。

要到達花園瀑布有瀑布頂及瀑布底兩條路,不過瀑布頂並沒什麼看頭,因此僅記錄前往瀑布底之路徑。此外要到達真正的瀑布步道入口,必須經過一段不短的產業道路,此產業道路相當狹窄,無法行車僅能騎機車,因此一般也必須將此段產業道路考量在步行的範圍內。產業道路也有先甘後苦及先苦後甘兩處入口選擇,也就是整條產業道路都相當陡峭,若從下方入口開始走回程就會一直下坡,相反若從上方入口進入回程就會走得相當有感覺,此次尋瀑選擇先苦後甘。先苦後甘產業道路入口處照片請參考:

一路直上到此照片處右轉折向上:

從另外方向過來則為此照片,向左方上行:

之後到達下方照片處,選擇右下方(暗處)枕木道路,再行10分鐘即可到達瀑布下方:

花園瀑布據研判若到豐水期時,應該會相當壯觀,此次前去水量不大但還是蠻有看頭。若要完全到達瀑布最下方,必須帶齊裝備並有攀岩的心理準備,因瀑布下方許多大型亂石且有多處水流,勢必要一番努力才能完全到達下方。

尋瀑日僅尋找一處觀賞角度尚可的大石塊平台,儘可能將瀑布取景,若能更接近此瀑布應該會更加享受到此瀑布之美才是。

 

行車指引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花園瀑布‧新竹五峰

 

尋瀑指引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花園瀑布‧尋瀑

 

尋瀑高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