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我騎車來到羅馬~~羅馬公路~~乍聽之下會以為是在歐洲~~

要不也應該是有一段可歌可泣的浪漫典故才是~~

但是~~其實~~都不是~~

羅馬公路是連結桃園復興的羅浮與新竹馬武督的一條優美山路~~

尤其櫻花祭時~~這條路也是滿佈櫻花的秘境之路喔~~

從桃園復興切入羅馬公路~~入眼就是綿延的青山~~

 

羅馬公路前段至溪口部落的路段~~是一條竹林道路~~

竹海是頭段路的主要特色~~

 

某個轉彎之後~~

復興的羅浮橋突然映入眼簾~~讓我不得不停下腳步~~

 

 

只要是絕佳的觀景點~~一定就有咖啡廳~~這是千古不變的道理~~

不過臉皮厚的我~~大拉拉的就走到觀景台~~按下快門~~轉身離開~~

 

進入溪口部落後~~在此處駐足搜尋美景許久~~

發現一處美麗吊橋(溪口吊橋)~~還可以接近到石門水庫上游~~

 

難得有太陽~~當然就要來拍一下太陽陽芒囉~~

 

今天的天氣~~讓整段羅馬公路好似潑墨山水畫~~

 

又再次應證~~美景就有咖啡廳~~

也讓我能再次表現我的厚臉皮~~

美麗的S河道~~這間咖啡廳的位置真是得天獨厚啊~~

 

最後開始要進入石門水庫的範圍~~

冒險接近邊緣~~為了取得那一點點的山光水色~~

 

少了櫻花的羅馬公路~~還是相當美~~

好處就是不用人擠人~~

而且這條路也是自行車的經典路線喔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