瀑布到達難度:***/5

推薦指數:***/5

絹絲瀑布入口位於陽明山菁山路101巷,瀑布的入口若是行車過程中很容易不小心錯過,最好的方法就是從仰德大道轉新園路到底左轉,立即開始找位置停,才不至於錯過入口。從入口處就有清楚的標示地標告知與瀑布的距離,沿途也有不少標示地標,算是很貼心的設計,讓尋瀑者知道大略還需多就才能看到美麗的瀑布倩影。

絹絲瀑布就如同其名,並非大水量的瀑布,比較像是薄紗狀的瀑布。絹絲瀑布並無法接近,觀瀑區與瀑布有一段距離,中間有木柵欄隔離著,不過遠觀也是有遠觀的美囉。觀瀑處有幾張長椅供休息,當天觀瀑的同時有兩隻松鼠也一起來湊熱鬧,也算是額外的收穫。

絹絲瀑布的步道到瀑布後,還可以開始向上攀爬,一路可以直到擎天崗大草原,經常看到踏青或健行的山友。而到達絹絲瀑布前的步道坡度相當平緩,只有最後開始接近瀑布時才略須爬升,算是蠻容易到達的一個瀑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