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上周與光陽小雲完成北宜、濱海的O型飆風後~~

今天~~眼睛張開後~~光陽小雲又再跟我招手囉~~

往哪好了~~延續上周的熱血~~來個橫跨桃園宜蘭新北的O型飆風吧~~

沒錯~~走吧~~北橫、北宜大O型~~

 

北橫全長88餘公里~~橫跨桃園及宜蘭~~

一早就從三峽北橫支線切入主線~~

進入羅浮沒多久~~

遠遠就眺望到復興橋與羅浮橋~~

 

兩座橋相當有特色~~來個合影吧~~

 

整段北橫公路真的是處處精彩~~

尤其是許多天然而成的河谷、峽谷~~

都有如鬼斧神工~~

 

一開始往巴陵方向騎乘沒多久~~就看到如此河谷~~

立即停下來拍攝~~

 

持續前進~~約2公里左右~~

某景色再度讓我停下車~~找到一處絕佳的峭壁眺望點~~

 

接著~~抵達雪霧隧道~~左方岔路可前往雪霧鬧部落~~

好奇心驅使我前往探險~~

果不其然~~找到精彩的雪霧鬧峽谷(我自己取名的啦~~)

 

沿著雪霧鬧部落產業道路而下~~

約500公尺左右~~

能看到另外的峽谷角度~~好美~~

 

回到北橫主線~~繼續前進~~

沒多久~~來到了榮華橋~~

不知為何~~突然想看看橋下~~

這樣的好奇心~~出現了綠潭及流瀑構成的美景~~

 

來到了榮華~~當然就不能錯過~~

榮華大壩~~

可惜今日並無太多的溪水~~

無法看到洶湧的水流~~

 

緊接著來到了一處岔路~~

左方為台七線(北橫主線)~~右方可前往三光~~

選擇走北橫主線~~殊不知~~等等又要回來~~

為何呢~~待會揭曉~

 

過沒多久~~巴陵大橋映入眼簾~~

 

站在巴陵大橋上~~可看到巴陵吊橋及丹楓谷~~

 

通過巴陵大橋後~~

快要接近爺亨部落的岔路時~~

發現相當有特色的攔沙壩~~

 

開始前往爺亨部落~~尋找爺亨梯田~~

沒多久~~我發現了我已經隱沒在梯田中~~

但是~~我該怎麼拍下這壯觀的梯田景色呢??

 

答案揭曉了~~沒錯~~

要拍攝爺亨梯田的全景~~三光才是正確的拍攝點~~

三光位於爺亨部落的正對面~~

就這樣~~我又回到剛剛的岔路切進三光~~

但是~~相當值得~~

 

壯觀的爺亨梯田~~精彩的景色~~

原來我剛剛隱沒在其中~~

 

整段北橫~~

其實處處驚奇~~由於下午另有行程~~

今天想要一次將所有的景物記錄下來~~也是略顯困難~~

那就慢慢待我後續再為大家蒐集美景囉~~

有機會~~不妨學學我熱血騎一下北橫囉~~真的好美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