瀑布到達難度:*****/5

推薦指數:*****/5

蝴蝶谷瀑布位於台中和平區,通常都是爬谷關七雄老么(唐麻丹山)會順遊之地,不過說順遊,其實也是相當費腳力及體力的一段路程。要前往蝴蝶谷瀑布有兩個入口,一是從裡冷部落的登山口進入(較遠且相當陡峭),另一個是從松鶴部落的登山口(較近不過也不輕鬆)。

由於此行目的主要是前往瀑布不是登山攻頂,因此就偷懶從松鶴部落的登山口進入,稍稍節省了約30分鐘左右的路程。不過即使如此,還是費了很大的腳力及全身汗,尤其此尋瀑路程來回都是陡上陡下的路,真是走得讓人辛苦萬分,不過到達瀑布後還是讓人覺得辛苦是值得的。

蝴蝶谷瀑布下方有一深潭,相當清涼,此瀑布之負離子也相當的充沛,坐在離瀑布一段距離仍舊是滿身水珠,甚是享受。此次尋瀑也遇到不少山友,可見此瀑布也是相當知名的一處景點囉,雖不完全是大眾路線,但只要腳力體力許可者,仍舊推薦一定要來一趟喔!

 

行車指引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蝴蝶谷瀑布‧台中和平

 

尋瀑指引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蝴蝶谷瀑布‧尋瀑

 

尋瀑高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