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新竹秀巒、霞喀羅國家步道~~兩處楓葉的悠然秘境~~

今天一大清早~~張開了眼睛~~

我要前往這美不勝收的繽紛秘境啦~~

 

或許稍稍來早了點~~

秀巒的楓紅並還未大量展現~~

但卻一點也不失此處的悠然美景~~

整片紅通通也不見得好看~~我反而覺得繽紛的色彩才最美~~

 

一開始來到控溪吊橋~~

站在吊橋上~~看到了壯觀的山谷~~綿延的青山及各種顏色的點綴~~

低頭~~出現了一個相當有趣的畫面~~

攝影同好通通出現了~~

 

過橋回望~~

吊橋與山邊共同譜成一幅圖畫~~

 

楓還是有紅~~

 

未紅的楓~~也不見得不美~~

散落的光線點綴~~更增添風味~~

 

耀眼的黃金楓~~反而更讓我不禁流連忘返~~

 

漫步於整個秀巒~~穿梭於河床~~

整個感覺~~風光好明媚~~

 

離開秀巒~~繼續沿著竹60線~~

來到了轉往司馬庫斯的路口~~

這山谷又讓我停下了腳步~~

 

往下還有16公里~~今天就不勞煩司馬庫斯迎接我啦~~

回頭~~前往~~霞喀羅國家歷史步道~~

 

霞喀羅步道連結尖石及五峰~~

一條走起來相當舒服但也相當耗時的一段步道~~

在這雖然幾乎耗費的整個下午的時間~~

但相當滿足~~滿心歡喜~~

 

一進入步道~~就有如此美景迎接~~

 

然後沿途經過竹林隧道~~

壯觀的竹海也是一絕!!

 

2個小時後~~來到了馬鞍~~

滿布楓林~~可以想像這裡如果紅黃綠交織~~

將會美到不行~~

 

享受著楓林的沐浴~~時間飛快流逝~~

不得不回程了~~因為又是2個小時的路程~~

不過這回程的路~~真是不好走~~因為一直有美景><~~

 

 

滿山谷繽紛~~雲海~~夕陽~~

為今天留下最美的回憶~~

 

新竹的賞楓秘境~~

果然名不虛傳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