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北宜公路石碇段中~~藏著一處秘境~~

翡翠水庫的水源地~~令人無法忘懷、嘆為觀止的美~~

 

 

每次來這裡~~都很感動~~

因為這裡一直保持著天然原始的風貌~~

這裡~~沒有大樓~~沒有別墅~~

這裡~~只有純樸~~只有樂天知命~~

 

沿著北宜公路進入小徑~~

首先我來到了潭腰~~

原諒我不詳細說明路線~~網路上都能清楚查到~~

但其實是我的私心~~我不希望過多的遊客~~破壞了這裡天然的感動~~

 

鯉魚潭旁的茶園~~增添了獨特的韻味~~

碧綠的水面、連綿的遠山、淡藍的天空~~這應該就是所謂的湖光山色吧~~

原本這裡有一處可以接近潭底的路~~但我想~~就是因為過多缺乏公德的遊客~~

這樣的機會已被全面剝奪!!唉~~

 

告別潭腰~~順著產業道路而上~~

不經意間~~發現~~果然處處留心皆美景~~

停下腳步~~感受徐徐微風吹來~~

今天~~陽光不毒~~心情不錯~~風景大好~~

 

每到這種湖光山色的地方~~

我就很愛穿梭山間小路~~尋找一些意外的景色~~

這些地方一般遊客不易到達~~會讓我整個心情大好~~

這天~~我獨享了許多美景~~

 

離開潭腰的小徑後~~

繼續順著北宜前往永安社區~~

此處~~遊客就會越來越多~~因為這裡有較多知名的景點~~

這裡就無法享受個人獨享的優越感~~

同樣的~~塗潭道路上~~美景也是俯拾皆是~~

 

永安此處最知名的兩大景點~~台灣千島湖及八卦茶園~~

在此攝影及留念的遊客相當多~~車子也相當多~~

若屏除心中吵雜擁擠的不悅感~~其實~~這裡也真是有給他粉美啦~~~

不同的取景角度~~不同的取景位置~~不同的取景高度~~

相同的是~~

這裡真是美美美~~

 

塗潭道路到底~~可以到永安景觀步道~~

若時間允許~~可以漫步其中~~感受北勢溪在身邊的快感~~

 

詳細到達的方式~~只要在網路做功課就知道~~

但祈求來此的每位善男信女發揮功德~~

希望未來當我再來造訪此處~~還能持續保持這樣天然原始的感動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